当前位置: 临沧频道/ 要闻
耿马抓细抓实脱贫攻坚
2018-06-21 09:51:5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耿马自治县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扎扎实实抓实抓细脱贫攻坚七项工作,做足冲刺迎检准备。

解决好住房问题。做好一户一档、房屋安全等级认定全覆盖、住房安全挂牌全覆盖等工作;做好房屋实际情况与系统对应的工作。抓紧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对照贫困退出“6、10、5”的标准,再进行对照检查,查缺补漏。抓实教育扶贫和健康扶贫工作。做好控辍保学工作,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应享受但是没有享受政策的情况进行查缺补漏。进一步做好提升人居环境工作。全面组织开展“垃圾整治、污水整治、庭院整治、厕所革命、移风易俗、公益设施管护”六项行动,着力解决乡村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做好脱贫攻坚的资金安全和保障工作,确保既不出现资金使用安全隐患问题,也不能产生因资金不到位而使脱贫攻坚项目停工的现象。继续完善档案资料工作,确保家庭情况与系统信息、纸质档案一致,致贫原因分析准确,帮扶措施与致贫原因对应。做好脱贫措施户户清和县级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工作。做好“贫困对象家底清、致贫原因清、帮扶措施清、投入产出清、帮扶责任清、脱贫时序清”工作;做实村级脱贫攻坚施工图(实施方案)、乡级路线图(实施方案),充实完善县级脱贫攻坚项目库。

通讯员 曾定光(临沧日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