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沧频道/ 要闻
凤庆县加强领导干部“常态化”监管
2018-06-20 10:06:2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凤庆县坚持“宽是害、严是爱”的理念,严格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坚持教育力度不减、正风肃纪不松,切实盯紧关键少数,管住绝大多数,让党员领导干部习惯在监督中工作。

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强素质。通过“百名讲师上讲台、千堂党课进基层、万名党员进党校”等载体,聚焦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党风廉政建设、脱贫攻坚等主题,以学党章、戴党徽、重温入党誓词等内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不忘初心继续前行”。2018年,该县将对全县党员进行轮训。

强化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监管。组织954名领导干部签订《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自律承诺书》,明确党组是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的监督管理主体,党委(党组)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将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情况纳入日常巡察监督内容,公开监督内容和举报电话,强化社会监督。对应当发现的问题没有发现,应当处理的问题没有及时处理,致使小错误酿成大问题,甚至连续发生违纪违规行为的,严肃追责。

清理领导干部配偶及子女经商办企业情况。全面清理乡科级领导干部兼职情况及配偶和子女经商办企业情况,及时排查廉政风险。要求科级干部如实填报《科级领导干部配偶及子女经商办企业情况登记表》,对不报告、不如实报告自己兼职及配偶和子女经商办企业情况的党员干部,依据有关规定给予严肃处理。

“四张报告单”画地为牢盯紧领导干部。要求领导干部如实填报《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按时填报《领导干部工作情况报告表》,事前事后填报《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宴请事宜报告表》,严禁借机敛财、铺张浪费。出差出访学习休假等离开辖区提前填报《领导干部外出报备情况表》。通过“四张报告单”时刻提醒领导干部要牢记纪律规矩,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

通讯员 杨成菊(临沧日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