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沧频道/ 要闻
云南耿马县一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因脱贫攻坚工作作风不扎实被召回
2018-06-19 13:36:2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熊强)“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打赢作风攻坚战”。近日,云南临沧市耿马县纪委对2名脱贫攻坚工作作风不扎实干部进行了通报。其中,孟定镇尖坪村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林平受到取消当年评优评先资格、责令作出书面检查、通报批评、召回(免职撤换)的问责处理。

孟定镇尖坪村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林平作风不实、履职不力问题

一是作风不实、履职不力。2017年6月,孟定镇组织各村组干部、部分村民代表对孟定镇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及队员综合测评,测评结果林平排名全镇末位,列入《耿马自治县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召回名册》;二是工作纪律涣散。2017年5月18日青苗节收假后,林平因不在岗被县纪委通报。2017年5月31日,孟定镇纪委电话抽查时林平不在岗,孟定镇党委对林平进行了约谈;三是驻孟定镇尖坪村工作队请销假管理混乱。未严肃填写《耿马自治县驻村扶贫工作队员请假(出差)审批表》,请销假制度执行不严。2018年6月,林平受到取消当年评优评先资格、责令作出书面检查、通报批评、召回(免职撤换)的问责处理。

孟定镇尖坪村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张建强离岗存在请假不严不实问题

2018年5月12日至14日离岗存在请假不严不实问题:一是请假时间与实际离岗时间不符;二是请假“出差”的事由不实;三是未报经驻村工作队长批准,擅自填写《耿马自治县驻村扶贫工作队员请假(出差)审批表》;四是请假3天未按要求报孟定镇党委审批,手续不齐全。2018年6月,张建强受到取消当年评优评先资格、责令作出书面检查、通报批评的问责处理。

通报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各驻村扶贫工作队务必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对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的管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必须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真正做到用心、用情、用力帮扶。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以精准执纪护航精准脱贫。

责任编辑: 王胤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