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沧频道/ 要闻
临沧云县栗树乡法制宣传进校园
2018-06-15 11:18:5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近日,云县栗树乡司法所、派出所到栗树中学,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法制教育课。

活动中,授课干警对青少年犯罪的概念和现状进行阐述,对青少年犯罪的原因进行逐一分析,结合典型事例以案释法,着重介绍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特点及应承担的法律责任,深入浅出地向师生们讲述未成年人犯罪后所引发的一系列危害及后果。活动中,栗树派出所民警从交通安全、防火、防盗、防溺水、防诈骗等方面对学生进行安全常识及理念教育。

活动还以展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法律知识讲座等形式,结合《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道路交通安全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反恐怖主义法》《反家庭暴力法》等,用真实案例让孩子们牢记自我防范的重要性,并从小树立起遵守和运用法律的意识,自觉抵制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通讯员 罗先荟(临沧日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