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沧频道/ 要闻
临沧市植烟土壤保育工作稳步推进
2018-06-14 09:52:3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市烟草专卖局紧紧围绕“云南省植烟土壤保育重大专项2018年实施方案”,超前谋划、及早行动,扎实推进植烟土壤保育各项工作。

市局(公司)在年初下发烟叶生产投入补贴实施方案的基础上,另文下发了有机肥施用补贴实施方案,细化政策和经费保障,助推“有机肥替代化肥”主推技术的落地。2018年全市推广商品有机肥施用面积20.9万亩,腐熟农家肥施用推广面积7.41万亩,油菜秸秆粉碎还田面积2万亩,建设有机肥部分替代化肥核心示范区1个。实现种烟面积100%有机肥覆盖。

以2018年植烟土壤为依据,及早安排部署,于3月份制定并下发植烟土壤样品采集方案,组织协调各县(区)在移栽前完成植烟土壤样品采集工作,克期完成“云南省植烟土壤质量普查工作”采用任务。全市已分县(区)寄送土壤样品1314份,实现植烟土壤样品覆盖率100%。

以省公司科技计划项目“临沧植烟土壤生物调理修复及病害防控技术研究与应用”和自立项目“秸秆生物质炭对提高土壤肥力的作用及对烟叶品质的影响”为依托,组织开展不同有机肥施用效果比较试验、土壤生物调理修复试验、秸秆生物碳试验等6个试验项目,充实和拓展植烟土壤保育重大专项研究内容。

坚决落实植烟土壤保育重大专项各项任务,以文件为支撑,以产前投入和科技经费为保障,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土壤保育工作年度目标圆满完成。

通讯员 王继明(临沧日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