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沧频道/ 要闻
临沧两技艺两人入选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和传承人
2018-06-13 08:52:51   来源:因为你
分享至:

记者从近日举行的云南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活动了解到,临翔区象脚鼓制作技艺及传承人俸传诗、凤庆县滇红茶制作技艺及传承人张成仁,分别入选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和代表性传承人。至此,我市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增至6项,项目传承人增至5人。

临翔区是中国独有的傣族女子象脚鼓舞之乡,俸传诗在制作象脚鼓时,结合当地特点,偏重于中小型鼓,且在制作过程中融入了傣族传统的木雕、绘画、编织等技艺,所蒙制的鼓面,音量、音质纯正厚重,越来越被人们熟知和喜爱。

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和传承人,俸传诗最大的心愿就是能让更多的人认识、了解象脚鼓,把象脚鼓制作技艺永远传承下去。他说:“我做象脚鼓20多年了,今后我将继续发扬‘有一分力要发一分光’的精神,做出更多的精品象脚鼓。”

此外,凤庆县的滇红茶制作技艺被列为第五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张成仁被选为滇红茶制作技艺项目传承人。

临沧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赵青平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我市申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6项,国家级传承人申报成功6人,其中一人已去世,所以现在有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5人。

据了解,目前为止,除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和传承人外,临沧申报成功的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29项,现有传承人36人,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111项。

记者 王燕(临沧日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