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沧频道/ 要闻
临沧全市10898名高考学子如期赴考
2018-06-08 14:26:0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6月7日9时,2018年全国统一高考如期而至,我市共有10898名高考学子走进考场参加考试。

6月7日上午,在开考前,记者分别来到临沧市一中和临翔区一中考点,看到考生们陆续步入考场,考场外,有部分送考家长和老师在等候,为孩子加油打气。

记者看到,考点周围实施了交通管制,考场外围的工作人员已经就位,公安、卫生、消防等单位的人员全部到位,8点刚过,监考教师等考务工作人员陆续走进考点,考生也开始陆续进入考场,8点45分,参加高考的考生已经全部进入考场。考点内秩序井然,卫生室、送考老师休息点等一应俱全,考点还配备了专门医护人员待命,并准备了一些急救药品、防暑用品等,帮助考生顺利完成考试。考场内考生沉着冷静、积极应试,力争考出最真实、最理想的成绩。

据了解,2018年全市高考报名10898人,比2017年增加603人,增幅5.86%。其中,10304人报名参加普通高考,比2017年增加342人,增幅3.43%;594人报名参加“三校生”考试,比2017年增加261人,增幅78.37%。全市共设置9个考点,临翔区两个考点分别设在市一中、临翔区一中,其他县均设在各县一中,全市375个考场,其中普通高考350个考场、三校生25个考场,考试全部安排在标准化考场中进行。

为保障考生顺利考试,我市各相关部门分工负责,联合作战,针对高考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和情况,提早制定了相应的应急预案,为考生提供良好环境,确保2018年高考安全、公平、科学、规范进行。

记者 毕昱(临沧日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