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沧频道/ 县域经济
供电局也参加全国“高考” 临沧供电局开展高考保供电应急演练
2018-06-07 14:52:21   来源: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龙志伟)6月6日,在这麦黄梅熟、栀子花香的芒种时节,高考逼近,高三莘莘学子正摩拳擦掌等着高考一较高下,临沧供电局也积极参加2018年这场全国性“高考”。

演练现场,炎炎烈日下,临沧供电局结合实际、科学计划、突出重点、周密组织、统一指挥、分步实施、讲究实效,同时保证演练参与人员、公众和环境的安全。保供电现场工作者舞动着电缆,演练在临沧市第一中学和临翔区第一中学分组同时进行,结束后进行现场评估,针对演练过程中的问题提出建议和整改措施。

据悉,临沧供电局一方面对实战演练进行情景设计,按照《安全生产法》、《电力法》等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标准和企业应急预案的要求,进行演练策划,遵守“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另一方面未雨绸缪,分别到临沧市一中、区一中、区教育局保密室、市教育局高考指挥平台,开展高考保供电及安全用电检查。

芒种是收获与播种并存的时节,开展2018年全国高考保供电应急演练,不仅评估了临沧供电局保供电准备状态,还能发现并及时修改应急预案、执行程序、行动检查表中的缺陷和不足,还评估了全国高考供电事故应急能力,识别资源需求,明晰相关单位和人员的应急职责,改善协调沟通问题。同时,有效检验保供电人员对应急预案、执行程序的了解程度和实际操作技能。通过调整演练难度,进一步提高保供电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应急处置能力。

责任编辑: 朱清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