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沧频道/ 县域经济
双江供电公司打造“电力扶贫”施工作业样版
2018-06-01 17:09:52   来源: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惠世芳)彝家村彝家大寨自然村地处偏远高寒山区,辖8个村民小组262户998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05户393人。自然村内89户350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69户267人、同步搬迁户20户83人)居住地属地质灾害易发频发点,勐勐镇党委政府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将该村列为他们精准扶贫工作的重点对象。

进入彝家村上平掌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房屋整齐排列,电线、电杆布局合理,入村的电线全部沿着村庄的外围沿墙铺设,而居民用的电全部通过管道进入村民家中。该扶贫安置点的电力配套设施整齐美观,这一切都得益于搬迁安置点电力配套项目启动初期,双江供电有限公司的合理规划和精准施工。

据了解该工程概算投资75.19万元,新建10千伏线路0.19千米,新增配电变压器1台,容量315千伏安,新建400伏架空线路0.983千米,220伏延墙敷设线路1.281千米,新增“一户一表”83户。

据该公司计划建设部主任王永岗介绍,在该安置点的电力配套设施,台架变安装规范,平台区域设置了永久绝缘围栏,标识设置全,整体观感好;10千伏引下线不开断直接引下、400伏出线不开断直接引出至1号杆,减少了中间接头,便是减少了一个可能存在的故障点;台架变标示牌采用支架安装于相应的横担上,避免登杆时脚扣在标示牌位置容易打滑的情况;低压400伏线路采用排管引下,比传统引下方式更整齐、美观,安装时采用专用支架支撑,既稳固、可靠,又不影响登杆。

工程在前期策划、设计时,综合考虑了村庄布局规划、村容村貌规划等原因,最终采用了减少架空(仅在村庄两侧设计了架空线路)、增加延墙(从村庄外侧利用延墙敷设向内侧延伸低压线路)的方式对所有住户进行通电,与传统方式(2至4户布置一根电杆)相比极大的减少了电杆及架空绝缘线的使用量。最终,将工程总体造价从可研阶段的75.19万元降低至67.07万元,造价结余8.12万元,结余比例10.411%。

责任编辑: 朱清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