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沧频道/ 要闻
凤庆县小湾镇蚕农丰收笑开颜
2018-05-31 10:56:3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复件-20180530100710h8mtmp.jpg

  日前,凤庆县小湾镇的春季蚕茧陆续上市,蚕茧价格又一次迎来新高,最高价达48元/公斤,平均每公斤比去年高出5元,极大地增加了群众的经济收入。
  在小湾镇蚕茧收购站,前来交售蚕茧的蚕农络绎不绝,蚕农们个个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收购站的工作人员正忙着抽检、过秤、搬运一框框白花花的蚕茧。华峰村蚕农董成顺开心地说:“今年的蚕茧质量比较好,蚕桑公司有固定的收购点,我们的蚕茧不愁卖,今年的价格也有所上涨,给蚕农增加了一笔可观的收入”。
  养蚕见效快、效益好,是山区群众发展经济的一项“短平快”产业。近年来,小湾镇把养蚕作为全镇脱贫致富的一项重要产业来抓,宣传发动贫困户积极参与养蚕,提升蚕农养蚕水平,发挥养蚕专业户和大户示范带动作用。据了解,全镇有桑园面积1.3万亩,有养蚕农户750多户,其中贫困户130多户,今年养殖春蚕507张,交售蚕茧17727.5公斤,产值80多万元。

        通讯员 龚维波 (临沧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