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沧频道/ 要闻
临沧市一家庭获全国“五好家庭”称号
2018-05-22 16:39:5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近日,在第十一届全国五好家庭表彰大会上,临沧市永德县永康镇永康村忙岗三组李明莲家庭喜获“五好家庭”荣誉称号。

 李明莲家庭是五口之家。李明莲在永康镇开了个服装店,全家遵纪守法、夫妻恩爱、尊老爱幼、家庭和谐、邻里和睦、婆媳关系融洽、妯娌之间友爱。在家庭婚姻关系中,夫妻二人相敬如宾,相互扶持,是村里人人羡慕的模范夫妻。作为儿媳的李明莲孝顺善良,关心老人的生活,无论是衣食住行,还是生病住院,她都无微不至地给予最贴心的照顾。李明莲一家关心邻里朋友,积极参与公益事业,经常带领店内的员工到镇养老院看望慰问五保老人,每当看到新闻里有需要帮助的生活困难重病患者信息时,她们总是主动加人到献爱心的行列中。看到因家庭困难而辍学的学生,李明莲一家主动向镇妇联提出资助请求,她资助的一名学生目前已大学毕业并考取了公务员。在村里,一家人倡导绿色生活,养成健康环保生活习惯,同时带动村里更多人节能环保。李明莲从1994年开服装店至今,23年来一直秉承诚信经营的理念,现已成为镇里最大的服装店,解决了10多名农村富余劳动力的就业问题。

 李明莲全家人以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创建和谐社会尽心尽力,是村里邻里普遍赞誉的“善解人意、吃苦耐劳和乐于助人”家庭。

 通讯员 施 兰(临沧日报)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