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沧频道/ 县域经济
临沧临翔供电局牵头通讯单位整治“蜘蛛网”
2018-05-21 09:35:23   来源: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陈璐)随着各类通讯服务迅猛发展,部分通讯施工单位为图方便、节省开支,纷纷在电力线路专业杆塔上搭接非电力装置及通讯线路,私挂、乱挂现象严重突出,严重影响了电力线路的正常维护和抢修,“蜘蛛网”式的布线让市容市貌大打折扣。

5月16日,由临翔区工信局主持、临翔供电局牵头的通讯线路私搭乱挂专项整治座谈会在临翔区工信局会议室召开,涉及通讯领域的四家单位出席参会,就通讯线路理顺、产权归属及整改事宜进行协商、交流。

会议紧紧围绕“安全”为核心,以保人身、保财产安全为前提,临翔供电局对全区范围内突出的安全隐患问题用图片的方式,直观介绍了电力设施被私搭乱挂的尴尬处境,多次强调“安全生产是底线”,并就通讯线路产权不明晰、责任主体不确定的请况,建议成立联合整治组,尽早理顺产权、完成整改,对于增量部分,建议强、弱电线路分开布线,以达安全、美观效果。随后各通信单位就此问题提出建议并对可行度展开讨论。

最终,会议在临翔区工信局的主持协调下达成共识,当即成立联合整治组,按要求次日立即开展联合整治,尽快明晰产权主体,尽早整改,消除“蜘蛛网”现状,保障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为美化市容市貌添翼,更好的服务临沧市、临翔区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 朱清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