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沧频道/ 要闻
勐捧镇林下养殖喜农家
2018-05-17 08:56:1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复件-20180515154121jvgggm.jpg

  “养着点土鸡,既解决了生活来源,又增加经济收入。”近日,在镇康县勐捧镇勐捧村栏杆坝土鸡养殖场,土鸡养殖户李秀海边喂鸡边对笔者说。
  土鸡在林下生态放养,既充分利用了农村闲置的林间空地,还大大降低了养殖成本,为生产绿色食品提供了基本保障。每年,光卖土鸡及鸡蛋,李秀海一家就会有几万元的收入,日子过得很是滋润。
  李秀海家只是勐捧镇土鸡养殖的缩影一角。近年来,勐捧镇依托丰富的林地、草地,按照“树品牌、扩规模、强龙头、建链条”的思路,大力引导、支持群众发展生态放养鸡,并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降低群众的养鸡风险,增强收入保障。2017年勐捧镇土鸡养殖户达到了9000多户,土鸡存栏量约11万羽,出栏约21万羽,鸡蛋产量达800余吨,群众年总收益约900万元。林下土鸡养殖成为农户增收的重要渠道。

        通讯员 罗荣超 (临沧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