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沧频道/ 县域经济
云南电网情系边远一线员工 温情满溢佤山岩帅
2018-05-16 15:10:38   来源:
分享至:

开场舞:阿佤人民唱新歌

为持续推进职工文化建设、抓实基层员工关爱工作、丰富职工文化生活,传递人文关怀和精神鼓励,不断增强员工的幸福感、荣誉感、归属感,营造上下同心,内外和谐的浓厚氛围。5月11日,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第三期“情系一线 温情满心”职工文艺小分队进驻临沧沧源供电局岩帅供电所开展慰问演出,为边远一线员工奉上了一场温情欢愉的视觉盛宴!

演出现场

夜幕刚降临,岩帅镇岩帅村委会的村民活动广场上早已人头攒动、热闹非凡,音乐响起,村民们搀老携幼,结伴前来,岩帅供电所员工脚踩劲爆舞步——《阿佤人民唱新歌》,拉开了本场演出的序幕......

《我们是临沧南网人》

临沧供电局原创歌曲《我们是临沧南网人》,讲述了坚守一线生产岗位员工日常工作的艰辛与不易;汉佤双语版《南网总纲》朗诵,诠释出南网企业文化在边远佤山的落地相融;岩帅村小朋友带来的舞蹈《祈福》,再次向观众标榜了能歌善舞、热情奔放的阿佤“基因”;小品《照亮脱贫幸福之路》中,演员诙谐幽默的表演引得全场观众捧腹大笑、欢呼雀跃;一曲温婉柔美的《我家临沧》唱尽了绿水环绕、四季如春的“大美临沧”。此外,杂技、吉他演奏、茶艺表演等节目一一上演,现场欢呼声、掌声不断,一个又一个精彩高潮轮番上演。演出过程中,还特意穿插了十九大精神、企业文化和安全生产知识有奖抢答互动环节,让一线员工拓展了知识面,也让现场村民群众加深了对南网企业文化的了解。

《我家临沧》

沧源县是临沧市唯一的革命老区县,岩帅镇是沧源佤文化的发源地,岩帅供电所就位于沧源县岩帅镇岩帅村。该供电所距离沧源县城120公里,所上90%为佤族员工,供电客户数7370户,维护10kV线路181.01公里,0.4kV线路183.26公里,变压器117台,属云南电网公司较边远、较艰苦的供电所之一。本次慰问演出,着实让一线员工真真切切感受到了来自企业大家庭的温暖。岩帅供电所员工赵秋激动地说:“今晚的节目非常精彩,它不仅融入了我们南方电网的企业文化、十九大的精神,还有我们当地的风俗民情,作为基层员工,我们非常感动!”岩帅供电所所长钟卫东由衷地表示:“我们基层员工平时工作比较辛苦,加上我们所处地理位置比较偏远,平时很少有机会参加各类文艺活动,今天看见大家精心为我们准备的这些节目,很感动,虽然我们身在边远供电所工作,但是我们能够感受到来自上级的关怀!”

《照亮脱贫幸福之路》

据悉,本次慰问演出得到了沧源县、镇、乡政府的大力支持,县委领导亲临演出现场,当地群众精心编排民俗节目参加演出,整台晚会成为了一场名副其实的企民大联欢,参与人数超过600多人。临沧供电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富认为:“ 今天这个联欢会,不仅丰富了我们边远站所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进一步融洽了和当地政府、人民群众的关系,为人民群众的用电履行好我们自己的职责,还有助于我们下一步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当中,为当地人民群众用好电,过上美好生活,全力做好供电服务!”

汉佤双语《南网总纲》朗诵

据了解,此次到岩帅慰问演出是云南电网公司第三期“情系一线 温情满心”职工文艺小分队深入基层站所慰问演出的临沧第一站。自5月份起,云南电网公司每月将陆续前往各个边远站所开展慰问演出,把公司的关心关爱实实在在送到每一位边远一线员工的心中。

 

通讯员 越丽/文 周锦 秧晓雪 王智春/图

责任编辑: 朱清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