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沧频道/ 县域经济
临沧供电部门圆满完成地震救援应急演练
2018-05-15 17:07:09   来源: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陈璐)为进一步加强临沧市地震应急处置工作,强化应急联运机制,提高抗震救灾应急处置综合能力,5月12日,由临沧市政府主办的地震应急救援综合演练中,临沧电网作为参演单位,全程配合演练。

临沧供电部门将此次演练作为提升自身应急水平的好机会,高度重视,及时成立演练突击队,编制专项演练方案,抽调各部门精英,专项对其进行了一星期训练,保证了演练的整体水平和效果。

5月12日7时50分00秒,随着防控警报的拉响,地震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正式开始。 地震发生后,各职能部门迅速收集灾情信息。临翔供电局保供电突击队分两个小组分头行动,一组负责启动应急电源车,及时点亮第一盏灯;同时在灾民安置点安装2套装太阳能充电装置,为灾民提供充电点(便民服务充电点),并摆放充电服务标识及安全提示。另一组取出低压供电套装到灾民安置点帐篷安装,用电源盘将现场指挥部0.22kV电源分别接入至灾民安置点帐篷,点亮帐篷电灯。

据了解,为提高此次演练质量,临沧供电部门投入了大量精力和物力,光物资就多达47项。演练过后,参演人员纷纷表示本次演练对自己有很大的启发,演练不仅检验了方案的制定,更提升了供电部门电力保障能力。

责任编辑: 朱清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