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临沧频道-->要闻-->正文
首页 | 邮箱    
临沧镇康县:“农产品大王”赛助推群众科技应用积极性
http://www.yunnan.cn  发布时间 2018-05-08 15:33:15 星期二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通讯员 罗荣超 穆王成 李文安 摄影报道)“甘蔗王”、“鱼王”、“鸡王”、“南瓜王”,近200名农产品争霸赛种植能手近日相聚临沧市镇康县勐捧镇。一个个硕大的南瓜、颗粒饱满的玉米、巨大的草鱼、健壮又漂亮的雄鸡、香味浓郁的茶叶及精彩的茶艺表演,万名群众争相目睹“争王”擂台,助威声、呐喊声此起彼伏,场面热闹非凡。

为进一步宣传、推介优质农产品,打造区域品牌,推进农产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该镇以“纯天然、绿色、有机、优质”为主题,举办“农产品大王”赛,将种养殖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群众最常见的甘蔗、南瓜、玉米、土鸡、茶叶、草鱼等六种产品纳入了比赛行列,并根据实际情况、群众意愿制定了相对应的评比规则,由各评选工作组按要规则进行评比。

经过详实的过称称重、测量评比,勐捧村古墩寨养鱼大户李军24.62斤的大草鱼 、勐捧村土鸡养殖户徐海鹏8.45斤的土鸡、种蔗户杨国昌11.76斤的甘蔗、勐捧村祁文成长度达8.6CM的玉米、半个山村张建生周长达154CM的南瓜、彩宽茶厂制作的茶叶分别获得鱼王、鸡王、甘蔗王、玉米王、南瓜王、茶王称号。

“南瓜我们家也有呢,就是小点,明年好好种,又拿来比赛。”看着圆滚滚的大南瓜围观的群众段建珍忍不住说道。

“只要我们认真按照科技种植、科学管理甘蔗,还是会种出好的产量,像这样大的甘蔗也会种出来。”甘蔗王杨国昌高兴地向群众说起自己的种植经验。

“我选了一条纯绿色(喂草)鱼来参加比赛,获得了第一名,感到很自豪,人只要靠自己的辛勤劳动,就会有一定的收获。”鱼王李军则这样表示。 

据了解,通过农产品比赛活动,不仅进一步激发了群众种养殖发家致富、发展优质高效农业的积极性。同时也为推广优质的农产品种植技术,推动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勐捧镇农产品产业快速、健康、高效发展,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责任编辑: 张潇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