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沧频道/ 要闻
加强指导 强化服务 严格把关 凤庆县掀起烟苗移栽热潮
2018-05-02 20:27:4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连日来,在凤庆县各种烟村的田间地头,到处是烟农忙碌的身影和农用机械的轰隆声,乡村行政干部、烟草干部职工与烟农一起,抢抓当前烤烟移栽有利时机,迅速掀起烟苗移栽热潮。

抓好思想动员工作。县、乡、村分别召开烤烟移栽现场会,统一思想,明确分工,逐层推进,充分做好烤烟移栽期间的人力、物资调配,为烟苗移栽打下坚实基础,确保全员集中精力全面投入移栽工作。

加强技术指导。严把烟苗质量,确保壮苗移栽,抓牢技术保障,确保移栽质量;组织技术员进村入户搞好烤烟移栽技术培训,深入田间地头进行现场技术指导,保证烟苗移栽的质量、成活率和移栽时间集中度。

强化专业化服务。按照烤烟精益管理要求,因地制宜为烟农推荐最佳施肥方案,并通过一声亲切问候、一个热心帮助、一个严谨登记和一声温暖道别来提高烟肥等物资投放的专业化服务水平,助推“农浓情”落地生根。

开展常态化督促检查。成立烟苗移栽工作督查组,按照技术规范要求对移栽时间、移栽质量、移栽株数、移栽进度等进行督促考核,对因指导不力,规范化较差,标准未抓落地的将予以问责并整改,确保待栽工作规范。

严把移栽节令关。全县于4月11日启动移栽工作,围绕最佳节令移栽任务及技术标准化,突出抓好集中连片移栽,移栽任务指标安排到天、到农户、到地块、到包片技术员,确保每户移栽周期不超过3到5天,一座烤房群地块移栽不超过10天。

据悉,该县今年种植烤烟7.6万亩,目前整个移栽工作有序开展。

临沧日报通讯员 鲁中廷

责任编辑: 自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