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临沧频道-->要闻-->正文
首页 | 邮箱    
这里的甜脆李熟了!临沧凤尾村村民自家果园成了脱贫致富的乐园
http://www.yunnan.cn  发布时间 2018-04-30 22:03:03 星期一  来源:云南网

枝头缀满红艳欲滴的甜脆李,果园主人忙着采摘鲜果满足市场供应,游客在忙着拍照留影体验采摘乐趣。今年“五一”长假,云南省临沧市镇康县凤尾镇凤尾村移民寨自然村曹云强家的生态果园里热闹非凡。

四年前,村民曹云强引进李子、梨、橙子、香蕉、芒果苗在自家承包地试验种植,种植的甜脆李去年开始陆续挂果,今年甜脆李大量上市,甜脆李、香蕉等将给他家增加一笔不菲的经济收入。

近年来,凤尾镇以发展产业为抓手,依托产业扶贫项目,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做足“产业兴、生态美、百姓富”这篇文章,初步建成了甘蔗、林下种养、大坝村蓝莓、移民寨甜脆李特色林果等产业,实现了脱贫产业、致富产业,带动当地群众靠种养殖实现了脱贫致富。

通讯员 穆王成 段志兵 摄

责任编辑: 自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