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沧频道/ 要闻
绿镇康县:军赛乡蔬菜产业成为农民“取款机”
2018-04-27 09:55:0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眼下,正是蔬菜大量上市季节。走进镇康县军赛乡南汀河流域蔬菜种植基地,蔬菜地边,人来人往,笑语不断,菜农们正忙着采收莴笋。

“以前我这块地是种植架豆,有好几个月田是闲着的,太可惜了。正好在这个时间里能插上一些莴笋苗,现在都提倡高效节能,这么做既能有效利用田地,又给自己带来一笔额外收入。”军赛乡忙吉利一组村民董学海说。

南汀河流域覆盖军赛乡岔路,军赛、忙吉利3个村,是军赛主要蔬菜主产区。近年来,南河流域按照“一乡一业,一村一品”的要求,大力推行无公害标准化栽培,特别是该区域种植的莴笋,质量上佳,绿色安全,深受顾客青睐。目前,该流域蔬菜种植面积达到3000亩,产量2.88万吨,是全乡重要的蔬菜生产基地。同时以发展辣椒、冬瓜、茄子、莴笋及复种地膜架豆、玉米等特色产品为重点,不断推进蔬菜生产的科学化、标准化、规模化生产。南汀河绿色蔬菜品牌优势逐渐凸显,蔬菜产业已成为该流域农民增收致富的绿色银行。

通讯员 李珺韬(临沧日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