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沧频道/ 要闻
临沧市开展“家庭助廉送清风”
2018-04-25 20:08:5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今年3月起,我市开启“家庭助廉送清风”专题活动,对全市党的机关、人大机关、行政机关、政协机关、监察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等55个部门及单位印发《弘扬家庭助廉倡议书》48542份,33973个国家公职人员家庭得以重温家庭助廉的重要性。

据统计,我市近年来查处的腐败案件中,近七成与党员干部的家属有关、与生活作风有关。鉴于此,市纪委联合市妇联开展“家庭助廉送清风”活动,充分发挥亲属在廉洁自律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特殊作用,提高家庭成员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的自觉性、主动性和责任感。

倡议书内容还通过各县(区)、各部门开设的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媒体进行宣传,引导广大群众发扬好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通过组织开展以“百善孝为先,治政廉为首”等为主题的文艺汇演活动,展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名人家训、家风等内容,营造廉洁自律的舆论氛围。

临沧日报通讯员 赵国成

责任编辑: 自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