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沧频道/ 要闻
镇康县中心幼儿园开展阅读活动迎“世界读书日”
2018-04-19 17:00:3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4月19日,镇康县中心幼儿园带领幼儿走进县图书馆,参观图书馆开展幼儿“读书节”启动活动,体验置身书海的读书氛围迎接“世界读书日”。

为了倡导家长进行亲子阅读,引领孩子亲近图画书、爱上阅读,同时呼吁更多成人关注儿童读物,以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镇康县中心幼儿园开展为期一周的“读书节”活动,学生与家长一起走进图书馆,让亲子读书拉近亲子间心与心的交流与沟通,搭建起一座心灵沟通的桥梁,通过这样的活动,学生和父母显得格外开心,一张张笑脸,洋溢着幸福,洋溢着友善。

读书活动旨在以读书节为契机开展系列读书活动,让家长和孩子一起感受知识的美妙,让家长认识到亲子阅读的重要性,从中体会到读书的乐趣,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读书节”期间,中心幼儿园将进一步完善班级阅读区域,为幼儿提供更加舒适温馨的阅读环境。同时,利用午睡前10分钟,为幼儿阅读讲述经典绘本故事,引导孩子在优美文学作品的想象中入眠;开展大班组评选故事大王比赛;开展书香家庭评比,家长和幼儿一同制作读书海报,将读书照片与收获进行展示,幼儿园开辟专栏进行展出评比;好书推荐活动,家长在班级群中推荐自己看过的好书,并注明推荐理由,分享收获;自制绘本展,家长和幼儿一同自制图画书,每班评选一个家庭为“书香家庭”,在中大班中评选出各6名“故事大王”,评选出自制绘本奖。

云南网通讯员 陈田芳 穆王成 摄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