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沧频道/ 要闻
临沧市发出首张新能源汽车号牌
2018-04-13 11:28:3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20180412162750qmli47---副本.jpg

   4月11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发出第一块新能源汽车号牌,“云SD07770”成为临沧市首辆正式领取并悬挂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车辆。
  车管所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家对购买新能源汽车给予了一定的支持,购买国产新能源汽车的车辆购置税和车船税都得到减免。为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使用,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民生,我市于4月3日启用新能源汽车号牌,当前只能在市车管所进行推行,下半年将在全市推行。
  此辆新能源汽车为纯电动汽车,车主王义慧告诉记者,选择新能源汽车,主要原因就是响应国家绿色出行的号召。
  新能源汽车主要包括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燃料电车汽车。与普通汽车号牌相比,外观样式上有所不同。车牌突出绿色元素,小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底色采用渐变绿色,大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底色采用黄绿双拼色。增加了新能源汽车号牌专用标识,绿色圆圈中右侧为电动插头图案,左侧彩色部分与英文字母“E”(Electric电)相似。号牌号码由5位升位为6位,升位后,号牌号码容量增大、资源更加丰富,编码规则更加科学合理,可以满足“少使用字母、多使用数字”的编排需要。小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第一位先启用字母D、F(D代表纯电动新能源汽车,F代表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汽车非纯电动新能源汽车),大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第六位先启用字母D、F(D、F代表车型与小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相同)。采用无污染烫印制作方式制作,工艺绿色环保。同时,增加了二维条码、防伪底纹暗记、激光图案等防伪技术,实现号牌唯一性和生产源头追溯,提高了防伪性能。
  办理注册登记、转移登记、转入业务,可通过公安网“50选1”随机选号方式、互联网“自编自选”和“50选1”进行选号。已登记为普通号牌的新能源汽车换发新能源号牌、已登记为普通号牌的新能源汽车补领号牌,通过公安网、互联网提供“50选1”随机选号。

        记者 李垚沛 (临沧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