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沧频道/ 县域经济
临沧镇康供电局安全用电宣传进校园
2018-04-10 12:58:31   来源: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于剑)“同学们,我们平时生活中都用到了哪些电器?用电需要注意些什么?”

4月3日,镇康供电局将安全用电宣传册带到南伞镇沙坝田白岩完小分别发到各班班主任手中,各班主任通过安全用电宣传册熟悉掌握安全用电知识后,分别将宣传册发给了学生们,并为班里的小朋友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同时还讲解了如何防止山火的知识,为学生们开学带来了第一堂安全宣传课。

“湿手不能触碰电源插座”、“雷雨天气也不要去大树下避雨”、“回家我要把这些节电小妙招告诉父母”、“以后再也不放孔明灯了,原来那么危险”,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起来。通过做游戏、互动问答、现场教学、课堂模拟等形式面对面的交流,讲解学生身边安全用电以及节约用电知识,使得同学们在愉快的氛围中学知识、用知识,懂得了在生活中注意用电安全以及“保护电力设施,人人有责”等基本用电知识,鼓励同学们争做电力设施保护的小卫士。

此次安全用电进校园活动向学生们宣贯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弘扬了“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精神,传播节能绿色理念,普及节能知识,强化安全意识,切实帮助孩子们掌握一定的安全用电和节能知识,受到了师生们欢迎,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和自护自救能力,牢固树立安全用电意识。

最后,班主任老师讲明,这次的宣传手册是镇康供电局为同学们提供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镇康供电局的叔叔、阿姨,给我们带来了安全用电、节能知识,给我们送来了宣传画册和案例图片,我们一定认真学习,提高安全用电和节能意识,不让安全事故发生,节约用电”。

责任编辑: 朱清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