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沧频道/ 要闻
云县:岭磨村做实茶产业
2018-03-31 23:14:4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复件-201803301449464eqoy0.jpg

图为村民正在采摘古树茶。

 云县茂兰镇岭磨村始终坚持“振兴茶叶产业,实现绿色崛起”的发展理念,做实茶叶产业,拓宽村民致富路。

 “我们村有茶园面积3600多亩,其中,500年以上古茶树600多亩,茶叶是全村的主要经济来源。下一步,我们还准备宣传好古树茶的保护,提高全村古树茶的品质,增加村民经济收入,让村民过上更幸福的日子。”岭磨村党支部书记、主任纪胜华高兴地告诉记者。

 “我家做手工单株古树茶已有7年时间,每年做20多株。去年,有一株古树茶做得了4.7公斤干茶叶,由于这株古树茶汤色清黄、晶莹透亮,入口滑润,滋味醇厚浓郁回甘,香纯气正且持久,得到了客商的青睐,以每公斤2200元的价格被北京一客商全部购去。” 平掌组村民梅学海欣慰地说。

 隽崃茶厂厂长字学银告诉记者:“我们岭磨村古茶树比较多,又生态,绿色环保。我家做手工古树茶已有8年多了,一直使用传统工艺加工。特别是近几年来,以制作古树茶为主,产品销往昆明、湖南、河南、重庆、北京等地。2017年做了两吨半左右纯手工古茶树,收入15万元左右。今年,古树茶叶品质比去年好,市场前景乐观,产品供不应求,计划生产4吨左右,收入大概30万元左右。我还将打造出生态古树茶品牌,带动村民共同致富。”

 据了解,茶叶是岭磨村最大、最古老的生物资源,该村的茶叶生产历史悠久,古茶树资源丰富。2017年,全村实现茶叶销售收入600余万元,其中,古树茶收入突破300万元。2018年春茶品质好于往年,价格一路走高,村民的茶叶收入有望比2017年有所提高。

 特约记者 王应良 (临沧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