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沧频道/ 要闻
镇康县念活农业产业发展“四字诀”
2018-03-17 11:26:3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近年来,镇康县立足丰富的土地资源,立体的气候资源,充裕的劳力资源,以产业精准扶贫政策为导向,千方百计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养血、造血、活血、补血”四措并举,为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奠定坚实基础。

 发挥传统产业“养血”保健作用,突出一个“养”字。该县以调整产业结构,优化产业布局,完善技术保障为重点,加大产业资金、基础设施、科技等方面的投入力度,着力优化产业发展环境,不断巩固提升甘蔗、核桃、茶叶、橡胶、坚果、咖啡等六大传统产业,在产业提质增效上下功夫。目前,全县建成农业产业化基地200万亩,其中,甘蔗15.7万亩、核桃72.6万亩、坚果39.7万亩、橡胶13.9万亩、咖啡14万亩、茶叶9.2万亩,烤烟、冬桃、蜜桔、草果等其他特色产业34.9万亩,农民人均达13亩。在29个建档立卡贫困村累计建成农业产业基地68万亩,建档立卡贫困户拥有8万亩,人均5亩以上。

 通讯员 蒋正林 施文明 (临沧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