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网
临沧临翔供电局开展“万家灯火 青春点亮”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2018-03-15 16:28:2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为充分展现青年员工在新时代下的新担当、新作为,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临沧临翔供电局团总支以“3.9”全国保护母亲河日和“3.12”植树节为契机,到博尚片区开展主题为“万家灯火 青春点亮”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在保护母亲河活动中,团总支以博尚“曼莱湖”为服务背景,组织志愿者们手持铁锹、火钳等工具,对曼莱湖一带的白色垃圾、塑料包袋、烟蒂、纸屑等生活杂物进行清理。同时,沿途向湖边垂钓、过往的行人宣传保护生态环境理念,引导大家在享受青山绿水的美丽景色同时,积极维护生态和谐,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

阳春三月植树节,种花植树添新绿。为有效的整合时间,青年志愿者们将本应3月12日才组织的植树活动合并到保护母亲河活动中,组织广大志愿者为博尚供电所改善绿色环境,大伙分工协作,互相配合,有的拿起铁锹,有的扶正树苗。挖土、植苗、覆土,现场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忙碌,原本空旷土地披上了新装,树苗迎着轻风摇动,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此次植树活动,不仅倡导了大家的绿色文明意识和生态环境意识,更是让大家体会到了为生态环境建设贡献一份力量的快乐。

临翔供电局团总支在开展活动的同时,时刻关心着青年员工的思想动态,利用闲暇时间通过交谈从而把握青工思想状态,对个别倾向问题给予心里疏导和帮扶,帮其解决团员青年工作、生活中的困难。

活动以观看影片《雷锋》收尾,该影片通过一个个真实感人的事例,讲述了雷锋同志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一生。观看期间,感人事例多次引起大家热议,都纷纷表示雷锋精神永垂不朽,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将雷锋精神传承下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成为新时代的活雷锋。

陈璐 欧仕贤

责任编辑: 桂阳瑒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网友评论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