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沧频道/ 政务服务
临翔区强化监督惠民生
2018-03-08 11:47:5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为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确保各项民生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让党的光辉能实实在在照耀边疆群众,充分享受国家强盛带来的福祉。临翔区以“三个抓实”扎实推进民生监督工作。

抓实政策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落实“三转”要求,转变工作方式,依托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进村入户宣传政策的契机,利用宣传栏、公示栏,召开户长会、群众会等方式,多渠道宣传民生监督的内容、目的、投诉举报方式,确保各项民生惠民政策公开,资金透明。让民生监督工作人人知晓并广泛参与监督。先后累计粘贴《临沧市临翔区贫困对象动态管理举报方式公示》102张、《临沧市纪检监察机关致全市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干部群众的公开信》238张,发放《临沧市“廉洁扶贫”监督卡》5000余张,与全市同步开通手机微信“一键举报”功能,目前2190人关注。

抓实分级谈话,促“两个责任”常态化。以廉洁自律、作风建设、执行力等情况为落脚点,切实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分级谈话,党政主要领导带头,率先开展提醒谈话。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分别与班子成员、乡(镇、街道)和区直部门负责人开展教育提醒谈话93人次,区直各单位开展常规提醒谈话1905人次。为干部职工、农村党员讲授廉政党课227场次。充分发挥提醒谈话防范腐败的防火墙作用,层层落实责任、传导压力,切实解决了苗头倾向性问题,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有效杜绝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切实促进了“两个责任”常态化,为民生监督工作打下了“预防针”。

抓实专项督查,确保政策廉洁落地。认真落实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五项工作机制,开展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排查脱贫攻坚问题线索578件,移交处置424件。突出集体“三资”管理、惠农补贴、扶贫救灾、义务教育补助、危房改造资金管理使用等重点领域督查,严肃查处搞“雁过拔毛”、吃拿卡要、强占掠夺的基层干部。2017年,共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7件8人,给予党政纪处分6人,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最后一公里”。

通讯员 张爱华 杨泽宏(临沧日报)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