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沧频道/ 要闻
镇康县凤尾镇整治人居环境助力精准扶贫
2018-03-06 16:31:5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今年以来,镇康县凤尾镇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大力改善农村环境“脏乱差”的现状,着力打造“看得见山、望得见水、留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
  组织机构有力。该镇成立了凤尾镇人居环境办公室,由分管人居环境工作领导任组长亲自抓好工作落实,负责对各行政村的人居环境改善工作进行指导、协调、督查和评比,保证任务明确,措施到位,责任到人,奖罚分明。
  政策宣传有力。充分利用宣传栏、沿街条幅、宣传册等形式,大力宣传环境治理和保护的意义,广泛发动贫困户参与此次人居环境改善行动,动员农户打扫各自家里门外卫生,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形成“人人参与、家家出力”的良好局面。
  整治措施有力。开展垃圾专项整治,针对不同的环境问题在镇区重点区域及农村道路沿线放置垃圾箱和建设垃圾池,保证各行政村都能做到及时清运生活垃圾,无大型建筑堆放,以绿水青山带给贫困户金山银山,增加贫困户生产经营收入。
  巩固基础设施。规划各行政村文化广场建设、文化活动室等,进一步丰富贫困户精神文化生活。以整村推进带动农村净化、细化工程,增加贫困户的出行便捷度及居住舒适度,进一步增强贫困户脱贫信心。

        通讯员 李娅美 (临沧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