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沧频道/ 要闻
耿马目瑙纵歌节开幕
2018-03-05 15:55:4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201803032028380eb8ur---副本.jpg

 激情的舞蹈跳起来,欢快的歌曲唱起来。3月2日,耿马自治县各族干部群众和来自四方的嘉宾游客欢聚一堂,欢庆景颇族目瑙纵歌节。

 目瑙纵歌节是景颇族一年一度的盛大节日,寓意为五谷丰登,吉祥幸福,欢庆胜利丰收。来自各界的景颇族群众身着节日盛装,在“瑙双瑙巴”的带领下,大家沿着景颇人祖先迁徙的路线,时而穿梭,时而环绕,进退有序,队伍随着鼓点的变化,舞步随之改变,毫不紊乱。现场群众也纷纷加入其中,跳起了欢快的目瑙纵歌舞。

 目瑙纵歌又称“总戈”,意为“欢聚歌舞”,在每年的正月十五前后举行,目瑙纵歌节是景颇族最盛大的传统节日,数千人踩着同一个鼓点起舞,规模宏大、震撼力极强,是中国西部地区的民族狂欢节,有“天堂之舞”“万人狂欢舞”的美称。目前已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通讯员 李永祥 (临沧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