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沧频道/ 要闻
云县强化精准扶贫
2018-03-05 15:50:4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自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云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把握党中央对脱贫攻坚的要求,强化精准扶贫。

 该县对10140户蓝卡户出台15项扶持政策,对868户红卡户出台17项扶持政策。建立先进户带贫困户发展产业、合作社带贫困户发展生产、龙头企业带贫困户学经营,帮助贫困户发展一项以上传统产业或特色产业,促进贫困群众增收、促进产业升级的“三带一帮两促进”机制。

 2017年末,全县3715户非贫困户带动4181户贫困户,165个合作社带动4155户贫困户,73户龙头企业带动3535户贫困户;868户红卡户参与股权收益,共开发面向贫困户的准公益性岗位2000个,不断夯实贫困群众增收产业支撑基础。

 通讯员 邱国耀 (临沧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