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沧频道/ 政务服务
凤庆举办畜产品质量安全培训
2018-02-22 09:30:0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日前,凤庆县举办2018年畜产品质量安全培训,培训围绕兽药、饲料经营质量安全、畜禽规模养殖场兽药使用、自配料、养殖安全等内容,由动物卫生监督所技术人员做全面系统的讲解,全县兽药饲料经营门店、畜禽规模养殖场负责人参加学习。
  培训会上,县农业局对县内15家兽药经营店发放了《凤庆县兽药经营质量安全告知书》,并签订《凤庆县兽药经营质量安全承诺书》;对21家饲料店发放《凤庆县饲料经营企业(户)质量安全告知书》,签订《凤庆县饲料经营企业(户)质量安全承诺书》;对16家畜禽规模养殖场发放了《凤庆县畜禽规模养殖场(小区)养殖环节兽药使用质量安全告知书》,签订《凤庆县畜禽规模养殖场(小区)养殖安全承诺书》《凤庆县畜禽规模养殖场(小区)养殖环节兽药使用质量安全承诺书》和凤庆县畜禽规模养殖场(小区)自配料质量安全承诺书》。
  据悉,当前,该县正在加快推进国家有机产品示范县创建工作,农业部门通过举办畜产品质量安全培训,将不断增强全县畜牧业生产经营者畜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意识、规范生产经营行为,为有机示范县创建打好基础。截至2017年,全县通过北京五岳华夏管理技术中心认证的有机畜禽产品企业分别是凤庆县绿康牧业有限公司、凤庆县老庄房养殖专业合作社和凤庆县弘宇养殖专业合作社,总计认证养殖基地面积725.63公顷,认证鸡、鸡蛋和羊等畜禽产品总量19.75吨。

        通讯员 赵光平 陈家俊 (临沧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