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沧频道/ 县域经济
那么村培育新产业让村民不返贫
2018-02-22 09:29:0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临翔区博尚镇那么村培育新产业,增强发展后劲,让贫困户不返贫。
  那么村共有240户939人,其中拉祜族占了45户164人,贫困户大多数是拉祜族,也是脱贫攻坚的重点、难点。因此,这个村在脱贫攻坚中,主抓旧房改造和培育新产业。
  “我们工作队入村以后 ,通过走村串寨 ,了解民情、 村情 ,寻找 适合全村发展的突破口,要让老百姓脱贫并且不返贫,所以我们采取产业扶贫这条道路 ,主要通过提升老产业来发展新产业 ,采取与公司合作的模式来发展蔬菜、蚕桑等方式让老百姓增加收入, 使老百姓在脱贫的路上越走越宽 ,生活越来越富裕。” 驻村工作队队长李子昌说。
  扶贫工作对症下药,既符合村情,也激发了群众的积极性。群众从观念上、生活方式上有了转变。村民胡开良是拉祜族,家里有6口人,他学会了烤酒技术,增加收入4000多元,还改造了旧房子,居住环境改善了,生活也改善了,精神面貌也改变了。胡开良说:“现在大家忙致富,转变很大,以前我们这个寨子的人天天都有人酒醉,今年这样的现象没有了。”
  目前,那么村全村改造旧房103户,新建50户,完成上级要求的安全住房任务。经济总收入达1169万元,人均达8540元。为了让群众不返贫,培育蚕桑167亩、红薯150亩、长寿仁豌豆72亩、坚果4001亩、洋芋25亩。

        通讯员 张良忠 王玉浮萍 (临沧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