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沧频道/ 要闻
凤庆县凤山镇小河边安置点——群众迎新过新年
2018-02-11 09:53:5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通讯员 李廷昌 李正文

云南网讯 新春伊始,走进凤庆县凤山镇红塘村小河边安置点,村民们正忙着贴对联。村民梅鲜然忙着把手里大大的“福”字往自家门上贴。他高兴地说:“今年第一年在新房里过年,要把房子打扮得红红火火。在脱贫攻坚推进中,我家享受到易地搬迁安置的好政策,现在新房建好了,正赶上过春节,可要踏踏实实过个‘年’。”

“凤小”公路穿境而过的小河边安置点,背靠的山上全是种类繁多的树木,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美丽。顺着水泥硬板路步入村庄,车子可以驶向各家各户的门前,停车位、绿化空间相得益彰。红瓦白墙的新房子整齐有序,村级活动场所热闹非凡,配置的篮球场、阅览室、公厕给人们提供了娱乐的好去处。

集美化绿化、污水处理、透水性好、垃圾处理为一体的海绵村庄吸引了我们的眼球,正在除草的老人郭兴朝说:“他家也是从山坡上搬下来的,种了4亩茶园,每年就收入2000多元。自从搬迁到这里后,我到绿化公司打工,每月可增加收入1500元,老伴还可以到附近核桃加工企业务工,每月可增加收入1000多元,现在新房建好了,虽然还有点欠款,但只要身体健康,勤俭持家,再过几年就可以还清了,好日子已经不远了。”

“安置点已安置贫困户40户139人,目前所有农户已入住新居,完成项目投资1356.036万元。”村党支部书记郭红生介绍,这里交通便利,除了来来往往的车辆外,公交车已开到家门口,上学、就医、就业条件有了很大改善,物质生活解决了,精神生活丰富了,贫困群众的生活就像芝麻开花节节高。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