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沧频道/ 要闻
孟定海关“自报自缴”让通关更便利
2018-02-11 09:08:3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录入报关单信息、勾选“自报自缴”选项、检查系统自动计算的税款金额、点击“确认”申报。临沧恒泰钜业报关有限公司报关员张世洪熟练地操作完这一套流程,30秒后便收到海关通关系统发送的回执,企业通过电子支付完成税款缴纳,进口报关单自动放行。这是孟定海关强化改革,实现通关便利的一个场景。

“自报自缴”不仅让足不出户完成缴税成为现实,也极大删减了企业申报手续,一改以往海关先人工审查确定企业申报要素、核定企业应缴税款、企业再进行缴税的模式,实现了货物放行时间提前。同时“自报自缴”进一步引导提升企业守法自律意识,只要货物没问题,系统将在企业缴税后自动放行。海关在货物放行后根据企业申报的价格、归类、原产地等税收要素进行批量审核,既强化了监管,又优化了服务。

据介绍,自“自报自缴”改革启动以来,孟定海关采取措施全力抓好各项落实工作,确保报关企业能够第一时间享受改革“红利”。在巩固税费电子支付改革成果基础上,依托关企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模式加大改革普及宣传,引导企业主动选择“自报自缴”模式,同时通过上门“点对点”服务提高企业积极性。

通讯员 陈国龙(临沧日报)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