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沧/ 热点
临沧代表团全体会议审议两院工作报告时
提出深化司法体制改革 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2018-01-30 11:49:3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1月28日,出席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临沧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代表们认为,两院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实事求是、内容翔实。大家赞成两院工作报告,并对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工作表示满意。代表们认为,五年来,省两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司法需求,忠实履行职责使命,为促进云南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代表们在审议中围绕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破解“立案难”“执行难”、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加强预防职务犯罪、研究探索敏感性和特殊性较大案件审判及风险评估、加强国际司法合作等提出意见建议。代表们表示,希望省“两院”要根据新形势和新要求,更加自觉地把工作放到全面推进依法治省大局中来谋划,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深入推进法治云南、平安云南建设,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加强队伍建设和提升依法履行审判工作的能力水平,提高监督水平,进一步履行好职责,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云南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跨越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记者 魏江跃(临沧日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