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网
临沧凤庆供电全力以赴做好扶贫攻坚电力保障工作
2018-01-30 10:19:5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做好脱贫攻坚电力保障工作的相关指示精神,主动承担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切实推动鲁史茶马古镇旅游开展电力基础设施改造建设服务工作,积极解决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及公司“挂包帮、转走访”联系鲁史村电力建设需求问题,凤庆供电公司站在顾大局、守规矩、讲政治、重服务的高度,不断争取中心村及易地扶贫安置点电力建设资金和项目,并将“鲁史古集镇区域电力设施改造”作为电力扶贫攻坚建设的示范点来用心做好扶贫攻坚电力服务工作,全面打响、打好、打赢电力扶贫攻坚战。

该公司一是专门成立“脱贫攻坚配套电力项目应急响应领导小组”和“鲁史古集镇区域电力设施改造建设领导小组”,为推动电力扶贫攻坚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机制保障。二是针对“鲁史古集镇区域电力设施改造”电力扶贫攻坚建设示范点,为保留古建筑原貌,凸显古建筑群居特色风貌,在古镇区域内取消了杆塔、架空线路的设计,全部采用集束导线沿古建筑土墙敷设,并在施工过程中重点做好施工协调和技术指导、帮扶、监督管理工作,确保集束导线沿古建筑土墙敷设一次合格率,避免对古镇土墙体的二次破坏。项目的实施建成,彻底消除了鲁史古镇区域原来“沿路杆多、线路凌乱、私搭乱接、杂乱无章”的混乱景象和古镇容易发生火灾的安全隐患,还古镇一个整洁、古朴的风貌。同时,提高了公司“挂包帮、转走访”联系村鲁史村的供电质量和可靠性水平,也为地方旅游及农村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鲁史古集镇区域电力设施改造项目的实施,为古镇旅游开发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得到了到鲁史古镇调研的各级领导的高度认可及地方政府、村办、受益群众的一致好评。同时,该公司在其他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用电建设方面的出色表现和担当精神,也得到了各级部门的认可。2017年,被凤庆县委、政府行文授予“2016年脱贫攻坚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通讯员 杨云波 杨承郑

责任编辑: 桂阳瑒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网友评论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