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沧/ 热点
凤庆县“三下乡”获群众点赞
2018-01-29 10:56:53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云南日报讯(记者 李春林 谢进 通讯员 李廷昌) 眼下,正值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之际,凤庆县文艺、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以突出群众最需要、最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为突破口,把“三下乡”活动开展得红红火火。凤山镇安石村李京枝高兴地说:“过去文化生活落后,看电影、学科技都要到城里,如今,农村文化不断繁荣,看病、观看文艺演出,在家门口就能实现。用文艺宣传党的好政策,通俗易懂,直观明了。”

为推进农村文化大繁荣大发展,凤庆县将“三下乡”活动列入日常工作的常态化,把“三下乡”活动与脱贫攻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法治宣传等有机结合,定期开展文艺、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同时,在不断壮大宣传队伍、推进村级文化活动场所建设上寻求新突破,做到乡镇村(社区)至少培育一支文艺宣传队,编排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在重大节庆活动中开展文艺演出,把党的富民政策宣传到群众中。

据介绍,2017年以来,全县已开展农村放映3697场,受众24万多人次。开展文艺演出150多场次,编排的《赞滇红·感党恩》《法治之歌》《幸福你就拍拍手》《欢乐苗寨》《美丽中国》等节目深受群众欢迎。县文化馆副馆长沈群介绍,凤庆县还在寒暑假免费为青少年开办了舞蹈、小合唱、钢琴、绘画、普通话、滇戏等培训,为6至16岁的青少年爱好者提供了学习平台。在春节来临之际,启动了书法家为全县市民现场“撰写春联、免费送春联”活动,共送出春联900多对。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