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沧/ 法制
南伞镇标本兼治构建和谐社会
2018-01-26 16:51:27   来源:临沧日报
分享至:

镇康县南伞镇为全力做好社会治安管控工作,标本兼治,全力构建平安南伞、和谐南伞。

深入开展“排雷、除雷”行动,显“疗毒”之效。通过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家庭拒绝邪教”等社会综治维稳活动,共排查出各类矛盾纠纷656件,成功调解642件;接待并答复群众来访12起12人(次)。深入开展“全能神”“门徒会”邪教专项整治工作和“打零收戒”专项行动,破获毒品案件27起,缴获各类毒品113.7公斤,抓获吸毒人员245人,行政拘留102人,强制戒毒87人,社区戒毒49人,遣返缅籍吸毒人员88人。对赌博、盗抢等违法犯罪活动进行重点打击,压制刑案和治安案件的发生。

全面深化安全生产检查,显“刮骨”之功。对建房农户、非煤矿山、企业、学校、医院、公共聚集场所、危险化学品等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和易发生事故的行业和地方进行全面大检查6次。对44条280余公里农村公路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检查26次,与农机手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1225份,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保持治安管控的高压态势,显“降火”之能。通过开展文化下乡、文艺演出等活动,以开展“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实践活动为契机,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通过微信、服务平台、张贴标语、发放宣传册等线上线下的宣传方式,全方位宣传法律知识,扎实做好十九大期间安全保卫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科学有效处置突发事件,确保各类事件稳定可控,维护了边境稳定和安宁。

宣传动员社会力量共建和谐社会,显“强身”之力。以南伞镇镇情出发,由镇党委、政府牵头,各村成立民兵队,日巡夜防。邀请司法部门深入村组开展法制宣讲,广宣传、全覆盖,凝聚社会治安防控意识,增强村民法制观念,提高村民法治素养和道德品质,形成上下联动、全面协调,人人是哨兵,村村是哨所的新格局,全力推进平安南伞、和谐南伞建设。

通讯员 李文云

责任编辑: 高雪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