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沧频道/ 县域经济
临沧市临翔区烤烟生产稳中求进
2018-01-26 14:51:26   来源:临沧日报
分享至:

 2017年,临翔区烟办紧紧围绕“市场、质量、规范”工作主线,重点夯实基础、提高质量、突出特色、调整结构、提升服务质量,全面落实优化烟叶结构各项措施,全面完成年初市上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

 年初,成立临翔区烤烟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强化一把手责任制,明确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是烤烟生产工作第一责任人,切实加强烤烟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严格实行领导班子成员分片负责,并抽调工作组驻村指导烟农开展烤烟生产工作,直至烟叶收购结束。

 为确保烟叶生产不出现大的波动、地方党委和政府支持力度不减弱、烟农种烟积极性不下降,继续巩固保持临翔烟叶优势地位。该区抓实特色品种种植和分级收购工作,抓好出口烟叶增值潜力,确保烟农收入稳中求进。同时,推进烟田基础设施和烟农专业合作社建设,探索推行烟叶精细化生产,确保现代烟草农业建设稳中求进。

 建立烟农增收服务机制,对各区域2016年种植效益在3000元以下的烟农建档立卡,制定烟农增收服务手册,技术员全程帮扶到户到地块,有效提高种植效益,确保全区亩产值在3000元以下农户控制在13%以内,2600元以下农户控制在3%以内。按照“易懂、易学、易做”的要求,加大培训力度,实施分层分对象多方式培训,着力在“9+1”技术系统集成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大技术标准落实力度,提高整体烟叶生产水平,切实解决好单产过低问题,打牢田间产质量形成基础。牢固树立向分级管理要纯度的意识,提高分级质量和等级纯度。全区结合实际,把握收购周期,做到均衡平稳收购。邀请工业企业深度介入收购环节,进驻人员,共同制定收购样品,做到“按质论价、优质优价”,防止忽高忽低、大起大落,更好地满足工业原料品牌需求,顺利实现工商交接。

 临沧日报通讯员 刘 洋

责任编辑: 高雪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