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沧/ 热点
沪滇携手助力临沧医疗发展
2018-01-24 17:20:35   来源:
分享至:

1月22日,由上海市职工技协、云南省职工技协组成的工作组,深入临沧市召开沪滇职工技协2018年技术协作座谈会。就两地互访、医疗援助、专家义诊、对口结对医疗帮扶、我市医护人员赴沪培训等事宜进行交流。

据悉,上海总工会和云南总工会在去年签订了《2017年沪滇职工技协合作交流工作备忘录》,为今年沪滇两地的合作交流工作定下基本框架,其中有多个项目惠及临沧。包括今年内由上海华东医院、同济医院、瑞金医院等医院的10名专家到临沧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义诊活动。10名专家到县(区)开展义诊活动。临沧医护人员到上海第一人民医院培训的活动。临沧选派人员参加“云岭工匠”创新创业高峰论谈活动。明年上海专家来临沧举办新农村乡镇干部经济发展培训班、畜牧业技术骨干培训班活动等等。与会人员就以上活动的培训人员选派、医院对医院结对援建、点对点结对医疗帮扶、临沧医疗的短板和需求、帮扶长效机制的建立以及双方合作的方式、内容等具体事项进行了深入沟通。双方表示,将加强沟通和对接,尽快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以及合作备忘录,争取有计划、有目的、有针对性的启动开展各项具体工作。

座谈会后,工作组深入市医院进行实地调研。

临沧日报记者 王 燕

责任编辑: 高雪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