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网
临翔供电局: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2018-01-08 09:59:2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近日,针对岁末年初气候干燥,容易引发火险的季节特性,临翔供电局迅速行动,以安全风险体系风险排查管控思想为指导,结合单位职责与工作特点,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认真对本单位消防管理工作进行隐患排查和治理。

据了解,本次消防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重点围绕局本部办公场所以及5个乡镇供电所的电器线路(设备)以及电器安全管理两个大方面进行,具体细化为消防管理制度落实、设备安全防范控制措施落实、应急措施完备程度等26个方面。除对隐患进行排查外,还梳理出18个重点防火部位,并对其危险性进行具体分析和制定针对性的预防措施和应急措施;对于本次检查发现的5项问题,各责任部门(供电所)将立即进行整改,坚决将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为进一步夯实火灾防范工作管理基础,临翔局表示将对现有的92名义务消防队人员进行再教育,强化训练实战,确保处突能力到位;同时还将充分运用微信、企信、宣传手册、宣传栏等信息载体,及时发布消防安全信息,使全体干部员工掌握检查消除火灾隐患、扑救初期火灾、组织疏散逃生和宣传教育四个能力,自觉主动做好火灾防范。

施青岑

责任编辑: 桂阳瑒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网友评论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